中国颈肩腰腿痛论坛胜利召开 73家医院参与河南省中医院疼痛专科联盟

2018-06-26 21:48 阅读(?)评论(0)
   健康大河南讯(文/魏放放 赵静毅 图/李永杰) 2018年6月22日-24日,由中华颈肩腰腿痛医师学会、中国颈肩腰腿痛网、郑州市软组织病研究会等共同主办,河南省中医院承办的河南省中医院(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)疼痛专科联盟成立大会2018 年全国疼痛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第 8 届颈肩腰腿痛与针刀医学大会在郑州丰乐园大酒店胜利召开。


  

会议现场

  据了解,本次大会规格高、规模大,是河南省中医药系统同类别活动中影响力最大的医学盛会。本次大会学术亮点精彩纷呈,出席本次盛会的医界大咖达到30余位。可谓大咖云集、群星灿烂、齐聚中原、传道授业。大会的高端大气上档次,也吸引了河南及其周边省市500余位疼痛界医生参与大会、共同学习。在长达三天的会议中,参会医生纷纷表示,大咖授课受益匪浅、不虚此行。

  

河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

  河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为大会致欢迎词,他指出,河南省中医院疼痛专科注重颈肩腰腿痛、头面部疼痛等各类疼痛的中医特色治疗,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;其中以王学昌主任为代表的弧刃针作为中医院的特色技术,疗效突出,优势明显,被评为河南省科研成果二等奖并荣获国家发明专利;弧刃针疗法在王学昌主任的带领下,从无到有,从生到精,短短四年,让众人看到了中医在疼痛治疗领域里得天独厚的优势。

  

山东省疼痛专科主任宋文阁

  山东省疼痛专科主任宋文阁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,他指出,希望通过这次疼痛盛会,推动中、西医综合,无创、微创和手术治疗之间建立更好的联系。

河南省中医院疼痛科主任王学昌

  河南省中医院疼痛科主任王学昌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到,习近平总书记强调: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,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,中医的未来在于创新,中国疼痛的未来也需要创新。本次大会的召开,正是秉承这个理念,不断创新疼痛及相关领域的经验技术,为我国的医疗事业的发展,做出更大的努力。

  

会议现场

  据悉,为了让医院学习到先进技术,让更多患者受益,河南省中医院自去年10月起,开展了弧刃针颈肩腰腿痛大型医院巡讲中国行活动,在近9个月的时间里,走访近42家医院,通过现场表演、会诊、义诊等形式与各合作医院开展学术交流,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,这项活动的成功开展,也为河南省中医院疼痛专科联盟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  正是有了之前的坚实基础,2018年6月22日上午,河南省中医院疼痛专科联盟顺势成立,联盟成员关系可谓是联系紧密、基础夯实。据了解,在联盟正式成立之前,已有73家二级以上公立中医院申请加入河南省中医院疼痛专科联盟,联盟大会的胜利召开,现场又吸引了省内外15家医院的积极报名。

河南省中医院疼痛专科联盟成立合影

 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,最吸引大家的是大会的学术盛宴。历时三天的大会,座无虚席,讲课嘉宾激情不减,为在座的听讲者送上了医学知识的大餐。

  【23日上午】学术盛宴 精妙绝伦

深圳南山医院廖翔:《脊椎内径手术思路再分享》

  山东省立医院宋文阁:《治疗颈腰间盘突出症微创技术的比较和选择》

 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郑拥军:《超声引导微创治疗技术进展》

  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医院王文:《椎间孔镜技术下双侧膨胀式融合治疗腰椎退变性病》

  中华颈肩腰腿痛医师学会秘书郭胜于:《如何打造特色优势疼痛专科》

  河南省中医院郭会卿:《风湿病合并骨质疏松症中医诊疗体会》

  河南省中医院王学昌:《疼痛科建设都第三种模式》

  河南省中医药都帅刚:《弧刃射频针在重症颈椎病的临床应用》

  下午两点左右,德国费格椎间孔镜的代理在现场给大家出题,进行抽奖,并发放大礼包。

 

抽奖现场

  【23日下午】讲者风采 激情澎湃

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占恭豪:《脊柱内镜手术回顾性分析及术后三个月影像变化》

 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闫明:《Future of Fusion》

 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张长江:《脊柱内镜在腰椎术后翻修中的应用》

  解放军159医院吴鹏:《腰椎感染病例探讨》

  河南省中医院程少丹:《传统医学与疼痛治疗》

 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赵明宇:《筋滞骨错手法治疗肩周炎的诊疗思路》

  河南省中医院王学昌:《脊柱内镜术后常见问题的原因和对策》

  河南省中医院马迎存:《AENST 在带状疱疹神经痛中的临床应用》

  【24日上午】 精彩分享 持续不断

  

北京天坛医院刘延青:《神经病理性疼痛的诊疗规范》

  《中国疼痛医学杂志》编辑部肖军:《疼痛科研与论文写作》

  中国医师协会樊碧发:《脊髓损伤疼痛的诊疗进展》

 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卢振和:《腰腿痛红外热像规律》

  南方医院正骨科李义凯:《枕下肌筋膜痛》

  郑州大学五附院徐辉:《骨关节疼痛康复的现在与未来》

  河南省中医院王学昌:《弧刃针在肩袖损伤中的临床应用》

 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樊肖冲:《脊髓电刺激在疼痛科的应用》

  论坛结束后,河南省中医院王学昌教授为基层医生代表颁奖。

  

颁奖现场

  会后,健康大河南新媒体采访了在场学习的多名医生,他们表示:本次大会内容丰富,精彩纷呈;与会专家们围绕椎间孔镜、脊髓电刺激、超声引导、红外热成像、弧刃针、疼痛科研等多个技术领域分享了国际和国内的相关前沿问题,非常有意义、有价值。

  2018中国颈肩腰腿痛论坛的胜利召开,促进了河南疼痛医学的发展,也为我国颈肩腰腿痛及针刀医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6-27 10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